2010年12月21日

28施養鑫 生活中的光學

82809施養鑫
 星期六聽完演講,我才發現原來光可以做出那麼多研究,像光纖……等等,而光有分自然和人造的,大部分的我們大多可以想到,但我卻沒想到火山爆發,可能是因為我們不常接觸火山,但在台灣,我們也可以找到許多活火山,例如陽明山、大屯活山群……等,至於人造光在我們身旁處處可得,像我們用的檯燈裡的燈管就是人造光,但你可別小看光,有人可是用他的反射和折射定律,發明出一個新的東西,而得到諾貝爾獎,光纖就是一個例子;但由於這次的演講只有2小時,所以教授並沒有完全說完他的簡報,這是可惜的地方,但原本對光時分藐視的人,因為這場演講,讓我注意到,光沒有我想像中那麼簡單。       但我也有學到許多東西,對於八年級的我們,或許聽得比七年級懂,但我也是滿載而歸,舉個例說好了,原來全反射是啥我不太清楚,但1次的演講讓我開竅了,希望以後還有機會還可以在聽李正中教授的演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