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21洪瑜君 你也有機會成為諾貝爾獎得主

星期一我們去聽了教授的演講,題目是"你也有機會成為諾貝爾獎得主",教授一開始先說成為諾貝爾獎得主不一定要成績好(讓我信心大增),他也舉了很多人的例子,例如說:李遠哲先生、鼎鼎大名的愛因斯坦、費曼等。
同時也說了很多成功的秘訣和原因:(我自認為最重要的前五項)
1.向老師說你錯了
2.追根究柢,凡事都有好奇心
3.有自信,不因挫折失去對科學的興趣
4.勇於發表(彧民真是太讚了XD),革命無罪
5.沒有失敗,只是尚未成功
不過聽完老師的演講我還是有點"霧煞煞",因為...教授說要向老師說你錯了,可是當我們說"老師你錯了"時,他還是把自己的答案當作正解;一開始就說生物不是他的專業領域,可是還是極力與阿簡抗爭(?!);還有他說"沒有失敗,只是尚未成功",後來又說"失敗中學習比成功中學習更好",可是如果"沒有失敗"那怎麼會有"失敗中學習"呢?(老師是你說要怎麼寫都可以的)
幸好(?!)演講在5點多就結束了,最後,我覺得我學到"很多"
1.關燈看ppt比較好睡
2.考基測要交錢
3.陳在賢的眼睛比廖伯鈞大
4.陳在賢國一時長得跟廖伯均很像,可是現在不像了
5."你沒那麼愛她"很好聽
6. 教授跟老師不一樣,老師你惹得起,教授你惹不起
7.要學習向老師說"你錯了",要學習不要向教授說"你錯了"
(再重申一次,老師是你說怎麼寫都行的)
還有,我了解到李遠哲先生的生平事蹟是多~麼的偉大,還有教授的兒子有多有成就,我也了解到置入性行銷是甚麼,我覺得這次講座主要告訴我們的是"態度"的問題,不過我覺得"盡人事,聽天命",如果可以得獎,我們也早就得獎了(比較實際),可是人常說"人生有夢最美"大家還是可以抱持希望。最後,謝謝賴組長請到教授來幫我們演講,也謝謝教授撥空來為我們演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