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827 廖柏鈞 你也有機會成為諾貝爾獎得主

這次的演講內容十分有趣,是在說明以前的一些諾貝爾獎得主;他們童年的種種,並在借著那些事情來告訴我們他們有哪些共同的個性。我覺得能得諾貝爾獎是件很了不起的事,那是人們的最高榮譽!但能得到那些獎不是這麼簡單的事,都是對人類有著無比的貢獻才會得到。為了看看自己會不會得到獎><我很認真的聽講,結果教授沒幾張投影片就說出「他的」三個學生可能會得獎(那其他的呢??獲獎機率更大喔!),我繼續聽下去;教授接著先舉出李遠則博士的例子(喔,我的偶像XD~)他從小十分的調皮,但是因為成績好,所以沒被如何,但後來還是差點被退學>教授在最後讓我們自由發問,杜修馬上問了:「為什麼考0分是鴨蛋??」教授聽到眼睛都亮起來了!但後來的問題都很平常,沒什麼刺激的。教授還有問一個問題,就是關於生物的,說如果達出來且阿簡同意的話可以獲得一年份的科學月刊!!!林宇軒奮不顧身的達出了老師認可的答案!超厲害的,但是教授最後卻說他的答案只顧到水分!不過已經很不錯了。(恩...有點不爽的感覺)
聽完這次的演講,我好像沒機會了,不過沒關係,我要在繼續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