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夢千大師與龜兔賽跑

這次講座主要談的是費式數列與等比數列,雖然早已學過這兩個主題, 但這次的課程仍讓我受益良多。 在等比數列的課程中,有搶答遊戲。雖然我每一題都會 ( 說來有點囂張 ) ,但美麗的老師似乎偏袒坐在後頭的同學,就算我的手舉得再快,老師也無視於我的存在 ( 真是不公平 ) ! 老師教我們推導等比級數的公式......Sn=a1(1-r^n)/1-r,當等比級數的公比之絕對值小於 1 時,此等比級數為收斂的,其加至無窮項的和為Sn=a1/1-r ; 反之則此等比數列發散。 在夢千大師的課程中,最好玩的當然是"大象轉圈"的遊戲,我覺得破解此遊戲的人固然厲害,但是我認為設計遊戲的人更厲害。能把費氏數列和邏輯問題結合,不是件簡單的事。 這次的科學講座真是有趣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