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23徐聖庭 你也有機會成為諾貝爾獎得主

這篇心得可能是目前以來字數最少的一篇!!!因為一直都沒空寫報告....
所以逼不得已在今天11點59分前飆完他!!!(留一分鐘檢查錯字)
這次的講座邀請了李遠哲李院長的學生張敏超教授,
標題就是[你也有機會成為諾貝爾獎得主],讓人很好奇內容的一場講座。
諾貝爾獎就是諾貝爾臨終前感到對這世界的愧疚(誤),
用他遺產中的3100萬瑞典克朗成立一個基金會,
將基金所產生的利息每年獎給在前幾年中為人類作出傑出貢獻的人,
以表彰那些對社會做出卓越貢獻,或做出傑出研究、發明以及實驗的人士,
分為物理、化學、生理或醫學、文學、和平五大獎項,
所以諾貝爾獎不是一人一個,也不是一年級一個,而是全世界一個!!!!
要得到真是難如登天啦,但我們都[有機會]得到。(這機會真大阿= =
看看過去的得獎者愛因斯坦、李遠哲童年的表現,跟我還真類似(大誤)
李遠哲對於答案很叛逆,他能夠和老師說:「老師,你錯了。」
在課堂上,糾正老師是很沒禮貌的事,但不能讓大家有錯誤的印象,
所以可以很委婉的說:「老師,這答案跟我算的不太一樣。」
不僅是對老師的尊重,也是對答案的堅持。(欸欸欸,說到要做到咧)
好奇心也是很重要的一點,對於事物都充滿了好奇,
好奇有意義卻不起眼的問題,而非無聊的笨問題、笨答案,
仔細的觀察,努力的探討,大膽的假設,小心的求證。
這種精神,是一個成功的科學家必備的。
愛因斯坦我不怎麼了解,但他有說過幾句話我非常認同:
[思考,思考,思考。]
這正是一個研究者需要的,一個思想構成的世界,
用思想建構理念、想法,再用實驗去呈現。
這思想不是紙上談兵、看天空發呆、做白日夢,
而是用行動讓想法真實化,讓人了解你的想法,
這行動有可能是實驗、運算或者一個一個探討。
在這過程中,免不了的有挫折與失敗,(對!!我不同意沒有失敗)
沒有失敗哪來的誤差值?實驗結果永遠有誤差值也就是成功=接近沒有失敗,
但在實驗裡多的不是失敗,而是不努力與放棄自己。
愛迪生給了我們很好的例子,他實驗之所以成功,只因為他不放棄。
年輕人有的是那種滿滿的幹勁,百折不饒的一再嘗試,
相信自己總有一天能夠成功,這種毅力是最難能可貴的。
再看了他們的故事後,我們對諾貝爾獎的信心確實增多許多,
從10的-N次方增加到10的-(N-1)次方,整整10倍,真是獲益良多呢!!!!(XDDDD)
這次又有[有獎徵答活動],題目是挺[無腦]的......不過我要坦承,
那答案是小基基說的,但他說隨便猜,我也隨便舉手回答啦~~
只是他也好心的把馬克杯讓給我,真感謝呦~~~~=]
滿喜歡的說~李遠哲的題字(應該只是印刷上去的吧?)
[愛與努力,永不放棄。]
我會記得這句話的!!!
(眼尖的我發現他只講到61頁....總共64頁,剩三頁是幹麻用的??)
然後呢~~~因為明天要好好的玩,所以我不想拖到12點~~
就11點50交吧!!!!!提早10分鐘!!!
我的心得報告到此結束,謝謝大家~(國語文競賽後遺症)
                                                  =]
                                                                       By 82307徐聖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