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21韓榮真 太空、地球、古傳說

聽完了這次趙丰教授關於神話與科學的演講讓我感到受益良多。我覺得能把神話傳說和科學做連結是個非常有趣的點子,而且要解釋完整增加可信度也是十分困難的,必須多方面收集資料,並請教專業學者,我想這是看似簡單卻十分有難度的

   其中最令我印象的就是他把后羿射日這個傳說解釋成數顆彗星撞擊地球,而傳說中的十顆『太陽』,也不是被后羿射下的,聽完後分我覺得十驚訝,能把后羿射日用科學來解釋實在是太神奇了,打破了我們傳統的觀念另外,我們傳說中的『龍』也被教授解釋成其實是龍捲風,經過一番解說後,的確也和事實相符

   雖然有些解釋中仍然存在著部份疑點,但能想到這些凡人想不到的事,就足以讓人嘖嘖稱奇了,演講真的十分精彩,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聽多點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