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22簡菡 交大樂活城心得

這週四我們去交通大學的Eco-City和腦科學中心參觀。
Eco-City,我們看到了許多這個實驗團隊設計的人性化物品,
其中,除了偵測坐姿是否正確的健康座墊、可攜式的電子病歷、
手語翻譯機、站立式輪椅之外,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電動代步車。
這僅能容納一人的電動代步車加裝了酒精感測系統,若偵測器測出車內的酒精濃度過高,會強制停止發動,以避免酒醉駕車進而造成傷亡的悲劇。
另一個裝置則為倒車影像輔助系統。在車上加裝攝影器,可拍攝到後照鏡無法顯示的視野死角並在車內的螢幕上展現出來,除此之外,也為駕駛者規劃的倒車路線在螢幕上顯示,讓倒車更為簡單容易。
最後我有上車體驗一下無照駕駛的感覺(根本就是酒醉駕駛嘛),不過因為對自己的開車技術實在沒什麼信心,所以只開了一小段路,我對撞車這種事可是一點興趣也沒有的!還有,我現在依然很納悶為什麼車門要設計成可180°旋轉以後絕對不要經過車門旁邊,以免被車門撞到
這次校外教學學到了很多,也讓我了解到其實一個小小的創意及改善,也可以讓產品的使用更加方便。只可惜參觀的時間有點短,沒有自由時間讓我們再仔細的看看這些新奇的發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