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23徐聖庭 交大樂活城心得

交大樂活城心得報告
今天(101230)難得利用上午的時間以戶外教學之名免去2節音樂課~~
地點是交大的健康樂活城(老人城吧)和腦科學研究中心
樂活城我之前就有聽說過,還以為很好玩(我沒說不好玩啦)
主要是介紹生活環境的創意想法及實用的物品.軟體等,有很多是我沒想過的,
例如辦公室的健康系統,但實用性似乎漏洞百出…且聽我娓娓道來(開始砲轟)
觸控式的餐桌面積很大,很容易有誤觸.損傷或沾到食材,吃到一半還要把碗端起來點選,似乎不怎麼方便…..
刷牙小老師的感應器在刷牙後還得拆下傳輸到電腦,再由程式判定刷牙姿勢,誤差應該會很大吧…這麼大費周章,還不如親自督導….
手語翻譯機的指關節感應器對於不同角度的彎曲的靈敏度似乎很差,反應時間也要3秒,很容易出差錯….
還有居家睡眠系統的設計是走出去才開燈,老人在走到那之前應該比較有危險吧?等走回來要找東西時燈又關了….感應器的設計是由腳步前後順序得知方向,但是老人通常行動不便坐輪椅怎麼辦勒?
還有車測防撞裝置感應距離太短又很危險,太長又容易誤測…是把倒車雷達裝在上面嗎?應該是要找出運動中的物體比較有用吧…技術上還是有很多困難….
不知不覺打太多了~~~占老師網頁太多篇幅似乎不太好(! 低調低調!!!)
這次是跟[快樂]學習營的同學同一組,感覺安靜很多…(被打爆)
有些設施沒有親自體會到,讓我有點失望…虛擬腳踏車和小車車(剛坐上去就被趕下來)
這次的戶外教學讓我獲益良多,以後要多辦!!XDD

By 82307 徐聖庭


沒有留言: